Tuesday, August 4, 2009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今天早上起来很累,一半是因为昨天太迟睡,一半是因为我可亲的'姨妈'来拜访我...

10点的课,12点才到!剩下一个小时的lec,又找不到parking


还发现很多人都没去上课,我跟大宝干脆走人去吃东西


她生病了-发烧!都不懂是不是H1N1,买了panadol actifast &cool fever 给她,还有口罩给我们

我很坏,想带口罩来吓吓人~的确,不少人会用诡意的眼神看我们


尤其是看大宝,因为她额头贴着cool fever,还带着口罩,好像怕死人家不知道她生病,哈哈


是我pattern多多啦,这样她的确是生病嘛,好啦好啦,我承认我是出于好玩的心态啦,哈哈!


我们去康城吃午餐,由于两个精三瓜都不舒服,所以我们今天没太吵闹~慢慢吃,慢慢讲,慢慢走...


她生病大完,上cfm tutorial的两个小时都在睡觉,可怜的我&迷尼宝就忙着做我们没准备好的功课

还好我们都属于比较smart的那一型,临时临急也写得出答案

没有害到同学不能放学,只是比较迟放,不好意思哦!不过还是早过原本的放学时间哦,哈哈!







>>生病的大宝很像小孩子一样可爱~

回家后跟妈妈聊了整1个小时多,update一下家里的事情~

姐姐的经济出了点问题,她需要用钱,而且是蛮紧急的


详细内容我就不谈了,不过妈妈总算帮她settle了


还记得妈妈说过一句话,孩子照顾不到父母都没关系,最重要是不要替父母添麻烦

当初我哥也让父母担心了好一阵子,最后爸爸解决了,现在开始担心我姐


老实说,我觉得姐&姐夫吃那么大了却很不成熟,搞到现在这样辛苦都是因为三个字-爱面子!


为了要住双层排屋,搬家搬到无雷工酱远,一个月只是油钱上下都要整千块


为了要驾美车,供到半条命都不舍得卖,所以到现在都不能afford买另外一辆车


还有其它费用,好像小女儿读幼稚园,大女儿补习,学钢琴,全部都是钱!


唯独比较能省的就是给妈妈的钱,不过我明白妈妈想什么


身为一个母亲,难道知道女儿面对经济困难还要向她讨钱吗?


就算她知道她给的根本不够,就算每个月都得倒贴,我相信她依然会抗起一切不足的费用


养子100年,长忧99!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父母永远都只会替孩子着想,他们永远都是那么伟大


说完我姐那笔,我妈谈起了大嫂~很明显她对我大嫂的忍耐度越来越有限

她越来越不喜欢她,只是为了一个家的安宁,我们都不能做些什么


其实我也不喜欢我大嫂,我不是不喜欢她的人,而是她的作风很令人讨厌


她从来就不懂得做人,不懂得看人脸色,好像只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


我知道她没有恶意,但身为一个媳妇,她要学会尊重和体谅!


我妈不年轻了,身体又偶尔就出状况


她&我哥却不够细心,常常早出晚归,要妈妈照顾小的很长的一段时间


哥还算宝贝小的,懂得陪他玩,陪他睡觉!大嫂更糟糕,放工回家只会看报纸,看戏!

有时候不到小的哭了或是家里没有人她才愿意去亲手照顾


她好命,有工人,家里没人时就把整个孩子都丢给工人


她一直在说有多宝贝自己的儿子,难道送他去上学,买一大堆教材给他就叫宝贝?


三岁定八十,小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家教就是这样来的


很抱歉,我完全看不到你在你儿子的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或许你很努力,但你完全用错了方式,试着从孩子的观点出发,他真正要的是什么?


不要只懂得埋怨儿子不喜欢你,小孩子最不懂得骗人!他喜不喜欢你一定有原因,更何况你是他妈妈?

试问你会不会喜欢一个看戏就不会专心陪你玩,几乎每一晚都没陪你睡觉的妈妈???

如果你不醒悟,你只会失去更多!失去孩子对你的爱和依赖,失去家人对你的信任,失去一个完美的家

我家工人做到年尾就会回去,而我们也决定了不再请工人

我有预感,Sunarti 走了以后,家中可能会发生更多不开心的事


那个时候,我妈开始要做家务,一个人累的时候,心情当然会差一点,甚至乱发脾气


虽然我会很努力减轻她的负担,但我一个人的能力始终有限

而我大嫂又不懂会不会还是像现在一样,看不透别人的不悦,继续摆出个老板娘的款?


整个家里面,她最依赖工人了!搞到自己好像废人一样,连吃水果都要叫刚睡的工人起身切给她吃


一吃饱就趟在sofa上看戏,什么都不理,这样的pattern叫人看了怎么可能会舒服?


咳!我的心很不舒服,看着父母受委屈却只能私底下跟我诉苦的感觉很难过


我很想voice out everything,但又怕会弄巧反拙,毕竟我家人都很固执


我不想出于好意的去帮忙,却换来每个人的怨恨,最后搞砸整个家的人是我!


我爱莫能助,无能为力!一个人的力量好眇小,连保护自己的父母都做不好


爸,妈,给我一点时间,我保证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我会尽我所能去保护你们,让你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虽然我知道这一切都不简单


我要加油,为了他们,我要努力,我要赚很多很多的钱,因为只有养好自己,才有能力养好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