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获益良多

又是另一个雨天~看着人来人往,雨一直下,大家猜我在做什么?

我在帮宝贝顾他的电话店,因为阿胜星期三放假,所以我每个星期三都要帮宝贝顾店


我应该很excited,但我很紧张,因为我对电话一窍不通


看似很简单的一间店,做起来却很难,每一架电话都长得很像,零件又多,搞得我一头雾水


店里的电脑又超烂,一直断线,害到很多顾客想进钱都没的进,白白错过了几单生意,虽然赚的并不多

一个人一辈子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学到你死的那天都未必学的完


学讲话,学电脑,学英文,像我现在,学电话!




宝贝要看管两间店真的很辛苦,虽然只在隔壁,但也要跑来跑去

在电话店逗留太久,他又怕会忽略杂货店,不过来看,他又怕我一个人搞不定


搞得他吃饭都不得空,最近还忙得整个人瘦下来了,看了我多心疼


所以我要当她背后的女人,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就算不能帮上什么大忙,都要一直在他身边鼓励他,让他知道我一路与他同在


在这么陌生的一天,我学会了两个字,那就是'互补'.记得Tax lec 说过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互补


一个很静,另一个就要说话带动气氛;一个爱赢,另一个就不能怕输


当宝贝下午忙得喘不过气,差点就想关店时,我在很冷静地想办法解决,最后也顺利将一切搞定啦


这就叫互补,当两个人走向极端,只会产生更激烈的摩擦


我们要学会去了解对方的情绪,在对方感到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一起解决问题,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旅程




每一次尝试新事物都会有新的体验,做epson我学会卖printer,在宝贝店做工我认识了不同的杂货

现在做电话店,我又拥有新的knowledge,我相信每学的一样东西对我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我在努力upgrade自己,让自己懂更多


因为我本来就不欣赏花瓶,所以更不会当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女生!

一个人看店,我必须deal with很多customer,而亲身体验了才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


有很多Mr.Wan,废话多多到头来什么都不买,简直就是云吉!


而顾客以外劳居多,看到他们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福


他们跟家人分开,拿着一本password就到外地来工作,被人欺负,鄙视,看扁甚至被打又可以怎样?


他们要赚钱,而赚来的钱都不是给自己,是用来养家


对于我们来说,不见了5块钱就只不过是少吃一个午餐,甚至少喝一杯茶


但对于他们可能是少了一个星期的费用,甚至对不起家人


我还记得有一个外劳写错了朋友的电话号码,进错电话钱,浪费了5块钱


他就一直问我们可不可以refund或再进过?看着他怜悯的眼神,好像要哭出来的样子


我好想自己掏出5块来帮他,但错的是他,他就必须负上责任


发现自己根本不能做生意,只因我不够奸!然而在现今的社会上只有奸商才可以赚大钱


或许我们会想,难道5块钱他都拿不出来吗?但试想想,如果他拿得出,又何必委屈自己来求我们呢?

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只福~家里不算有钱但至少三餐无忧

想买什么东西,只要不太贵我们都会买!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有多羡慕我们


或许能够让他们体验一天像我们这样的生活,他们都会感动到落泪~


当你一直在埋怨,一直在要求时


想想身边其实有更多更多比你不幸的人;更多更多比你更需要帮忙的人


做人要知足,因为知足常乐;做人要乐于助人,因为好心就会有好报~



>>累了一整天,是时候好好善待自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