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保持机警,占尽先机

本小姐在帮宝贝顾电话店

本来在看着好好笑的video,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心里感到不舒服

其实也不是很大件事,就我要帮顾客进电话钱

他讲电话号码的同时我必须抄下,免得进错号码多多麻烦

那个Uncle在讲,我就在写

他讲得很快,不过他知道我写下来了

后来电话钱还是进错了,因为我听错了,所以写错了

宝贝刚好在店,他说是双方的疏忽

因为他没有看着我写的号码double confirm,就说对了

他很不爽,但宝贝不肯让步,最后唯有一人退一步,进5块电话钱给回他

我明白做生意要够凶才不会给人欺负,但我知道自己也有做错

如果那个时候宝贝不在,我想我会重新帮那个人进多一次

虽然说他没有看好来,但终究是我先听错嘛!

而且10块钱只不过是一个小数目,就当作是我为自己付上责任

经一事,长一智,这样我就会牢牢记住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如果这样小小的一个举动能让皆大欢喜,我真得很乐意去做

。。。。。。。。。。。。。。。。。。。。。。。。。。。

可能是马来西亚的人太没有文化,或是看太多悲剧

我总会害怕说顾客不爽,找人回来报复之类的

毕竟像何爸说的对,做生意永远要保持冷静

我们在明,他们在暗,跟他们相斗永远都会吃亏

更何况那是熟客,搞到他不爽我也很内疚

。。。。。。。。。。。。。。。。。。。。。。。。。。。

唉。。。都怪我太笨,不够Alert,否则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杞人忧天了,这样的一件事弄得我好down

最近又常听到老师讲外面的社会有多乱

人与人之间的是非永远停止不了

我想我在情绪控制方面真的要加把劲,处事态度也应该提高警惕

要训练自己有急智,头脑要转得快,但是要保持冷静

讲很容易吧,做到了我就可以去拍白兰氏鸡精的广告了啦

“保持机警,占尽先机”,大家有印象吧?哈哈!

好啦,讲完出来心情有比较轻松了

放心啦,我是很杞人忧天,我是很大惊小怪

但我胜在来得快,去也快,可以很难过,但很快就会放下

毕竟我的人生目标就是要活得开心,做个快乐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