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世上只有妈妈好

爸妈吵架了.详细内容我也不懂要怎么说

事情可以说是牵连到我哥&大嫂

妈哭了.我承认是爸做错了,令妈受伤了.

有时侯男人就是这样不细心,不贴心.

他们往往会忽略很多很重要的情节,然后却认为是我们把事情搞大

我知道妈很难过,她说这个家已没什么值得她留恋

会有一天,她受不了的那天,她就会离开

她会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照顾自己

以妈的能力,我知道她做得出

所有的东西都是累计回来的,因为要照顾JJ,妈妈变得很疲倦

自己的儿子媳妇不会做人她都受够了,就连自己的老公都不懂得体谅

妈妈的确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她的确问心无愧,的确很伟大

而我又能为她做些什么?

区区21岁的我难道有本事召开家庭会议检讨大家的缺点吗?

我有资格向我的长辈训话吗?

就算我有资格,那我凭什么?

就算我可以说得头头是道,在他们眼中,我只不过是不懂事的小孩子不是吗?

那是不是要等到妈跑掉那天他们才可以明白或是醒悟?

那时候才来后悔是不是太迟了?

我知道我的忍耐度几乎到了极限

我会找机会在哥跟大嫂面前说完我该说的话

我要给他们知道他们看不到的悲剧

我要他们去聆听妈妈的辛酸

就算他们什么都听不进耳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至少可以在发生不开心的事情之前尽一份力

至少我替妈申诉了她藏在心里的所有委屈

我是比你们小,我是不比你们成熟

但我讲的都是我看到的,我分析的都是由一个女儿的出发点来想的

如果你们还是不明白,那后果自负

如果你们让妈妈离开这头家,我不会原谅你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