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电影

最近看了3部电影。。。没有打斗,爆炸场面,也没有恐怖画面。每一部都很平静,可以说是没有高潮迭起,但是都在convey一些很有意思的message。

岁月神偷



除了从Astro的广告知道它是其中一部有入围金像奖的电影,由任达华和吴君如主演之外, 我对这部电影一概不知,会去看也是纯粹陪大宝。

这部戏果然很有深度。男主角其实应该是一对兄弟:哥哥真名叫李治廷,长得超像王力宏;弟弟我忘了是什么名字,但长得非常可爱,也很会演戏,把角色发挥的淋漓精致,活泼可爱!哥哥很聪明,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弟弟却正好相反,课业很差,还时常被老师罚。虽然他们偶尔会吵架,但两人的感情非常好。最终哥哥患上血癌,英年早逝。

他们的父母就是任达华和吴君如。他们非常疼爱这两兄弟。爸爸不管工作多辛苦都要把哥哥送进名校上课。夫妻俩也很疼爱弟弟,时常用妙计来改掉他的坏习惯。

不得不说,任达华演得实在太棒了!能够成为金像奖影帝只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他在戏里很老很牢,很穷很穷,脾气很暴躁。他时常说:鞋字半边难。

吴君如演得也不错。她很乐观,不管遇到什么困境都会坚强面对。她也时常说:鞋字半边佳;做人,总要信。

我还记得有几幕画面真的是触动我的心。有一幕是演他们一家人的木屋被大风雨几乎摧垮,他们一家人同心合力保护着他们的家。虽然有很多家具被打破了,但夫妻俩最终还是成功保护着家里的屋顶,因为老公一直相信,做人总要保着个顶!

还有一幕当哥哥的女朋友生病了,哥哥去探望她的时候,才发现她非常有钱。哥哥很喜欢养鱼,常常带女朋友去看鱼;但被他发现女朋友家里的鱼缸超级无敌大,其实她什么鱼都有,什么鱼都懂。或许爱情就是如此巧妙,在喜欢的人面前,你会变得笨笨的,只要他开心,你宁愿装作什么都不懂。哥哥的心伤透了,他那一刻才发现他们有着那么大的差距,他不懂得该怎么面对,所以离开了,也不再见那女的,最终那女生也移民了。

还有当哥哥在医院养病时,什么都要钱。就连血包也有分新鲜跟冷藏的。新鲜的200,冷藏的120。打针抽血也一样,纵使妈妈给了护士2块钱,护士还是嫌少,在妈妈面前用力的把针插下去,妈妈看了也被逼痛在心里。还有爸爸为了要有更过的钱来医治哥哥的病,竟然把结婚戒指也当掉了。在护士面前,老婆握着老公没有带戒指的手,眼泪不知觉的流下。试问如果可以,谁会把结婚戒指都当掉?当环境所逼,你没有办法不这样做的时候,所有的委屈都只可以往肚子里吞。那一刻,我真的好难过。

最后哥哥的女朋友从美国回来见他最后一面后,哥哥也病逝了。爸爸也在几年后病逝了。剩下长大了的弟弟和妈妈两人相依为命。

如果你问我整部戏想传达什么讯息,我想我说不出。

或许像海报说的,岁月原来是最大的小偷。时间不听的在过:有的人选择蹉跎岁月,有的人想再活多几天都没有机会。或许当你什么都有时,一场病就夺走了你的一切。就算你怨天,事实还是不会改变。也许能健康的活着,那就是幸福。也许面对困境时依然能坚强面对,那就是勇气。

每个人都会怨:怨自己长得不够漂亮,身材不够高挑,家境不够富有,家人不够疼爱自己。。或许那是因为你没有经历过更恐怖的事情,所以这些微不足道的事在你心目中残留着。。是不是当你看到别人的可怜时,才会知道自己幸福;看到别人的丑陋时,才会发现自己漂亮;当你看到有人穷到连结婚戒指都有当掉时,才会发现自己竟然那么富有?

所以。。。做人,要知足!

鞋子半边佳,半边难

这就是爸爸努力保护着他的屋顶

感情要好的两兄弟

活泼可爱的弟弟

哥哥的女朋友

哥哥终于走了。。。

做人

 

我从来都不抗拒看新加坡戏,因为新加坡戏好笑得来又有意思。

但对于做人,可能它宣传不足,或是角色不够吸引,我没有想看的冲动。反而是宝贝留意到这部电影,所以约了几位好友在周末晚上看。

比起以往的几部戏,这套并没有很好笑。它很简单,不管是拍摄手法,或是表达方式都很直接,但是还是一样很有意思。

它主要是说着现代的生意人为了打败对手都会耍尽卑鄙手段;有的甚至伤天害理,不顾他人安危,违背良心。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戏里常说:人种什么就收什么!这个世界是有报应的!

戏中的老公为了要打败对手引进了一批吃多会害死人的减肥药,相反老婆做人脚踏实地,总是相信好心有好报,但渴望生小孩的她却一直不能怀孕。她总会忍不住问老公有没有做错事,因为她自认没有做过亏心事,却不明白伤天为什么那么残忍,不让她有自己的宝宝?

一开始当老公做错事时,总会有一个天使出现纠正他,劝告他,但他都不屑,把天使给抛走。后来天使决定变成恶魔,陪他一起干尽坏事。

直到有一天,他终于闯出祸来,搞出人命,而老婆对他不懂得亏欠的态度感到心淡,决定要帮他补祸,差一点就失去宝贵生命的时候,他才骂那个恶魔为什么当初不阻止他?恶魔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有些人就是要从痛苦中学习。

对!说得对!每个人心中都会有天使和恶魔。当你想做坏事时,天使会阻止你,其实她在打救你;当你做好事时,天使会称赞你,所以你会感到莫名的开心。偏偏有人不听天使劝告,就是要跟恶魔做朋友,直到事情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才来后悔莫及。人有时就是这么犯贱!

所以要相信好心有好报。好报不能用钱来衡量,要记住,能健康平安的活着就是幸福; 也不要说做坏事的人不一定会有报应,报应是不一定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可能不会立刻发生,却有机会发生在你爱的人身上,或者迟点发生。

初恋红豆冰


这是阿牛自导自演的作品,集合了很强大的大马卡士阵容,还有一连串的大型宣传活动,加上要支持本地电影的诚意,我决定叫大宝陪我去看。

这是一部小品。它没有很好笑,也没有很漂亮的东西值得欣赏,讲的是每个人的初恋的故事。

坦白说,比起前两部电影,它有稍微逊色了一点,可能因为它是一部爱情片。

我必须讲李心洁真的演得很棒!做明星的确不容易,他们都必须摆脱观众对他们的印象,以一个全新容貌亮相。她的角色很倔强,也很粗鲁,又很难人婆,但其实有很多内心事,真的很棒就对了。其他演员像曹格,品冠都演得很不错。

其实对这部电影没有太多的评语。。。如果你是会欣赏小品的人,你可以去看看,如果你想支持本地电影就更应该琫场咯!

No comments: